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工院 > 正文
我校共青团工作受到共青团山东省委表扬通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25 】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发来表扬通报,对全省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的40所高校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列其中。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在收到表扬通报后,对学校团委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学校团委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学校团委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新思想武装新青年,通过团课、主题团日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0年全校参学率达100%以上,位列全省团关系隶属市级团组织高校第14位。积极推动落实团学干部作风整顿和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成效显著。组织开展了学校“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和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积极组织参加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各类省市级比赛获奖近40余项。积极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有677名学生参与,各二级学院共组建实践队伍36支,服务群众34932人。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各类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共有214名团员青年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希望小屋爱心建设,与桓台县团委共建2处“希望小屋”,实现校地共建、精准扶贫的融合发展。学校团委积极组织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连续3年获得“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荣誉称号”。2020年,学校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

2021年,学校团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安排,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和青年学生成长,不断推动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建党百年”为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鸟计划”、“希望小屋”建设、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学干部作风整顿等工作。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引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篇章,为建功“十四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