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信用点亮梦想 征信助我成长”知识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4 】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5月28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21年信用点亮梦想 征信助我成长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农业银行桓台县支行个人金融部经理董丽洁、运营部张冰洁为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进行了关于“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知识讲解。学工处资助中心及二级学院负责资助的相关老师和近二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全国学生资助中心拍摄制作的“警惕不良校园贷”的警示片。随后张冰洁围绕“诚信”“关爱信用记录”“从信用到征信”“个人信用信息出错怎么办”等方面为我校学生普及了征信的各种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征信记录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个人未来的生活、出行及相关经济活动,对每个人是极其重要的,大家要重视信用记录。接着张冰洁又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常见的二十几种电信诈骗形式,正确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并提醒大家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熟记预防网络诈骗的小妙招:“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信用点亮梦想 征信助我成长”的条幅上签名承诺:诚实守信、珍爱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