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28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深入挖掘和宣传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大学生“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优良品质,提高资助育人成效,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资助中心于2021年6月23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本次“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由学生资助中心老师主持召开,面向全校学生开展,32名参选学生依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分享资助政策给予的帮助及入校以来各方面成长经历,集中展现“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优秀品质,以现场演讲的形式进行展示和评选。

1

诚信之星秦业升以“内城于心、外城于人”为主题,把捡钱包一件小事,风趣幽默地分享给同学们、本来紧张的气氛瞬间变的轻松愉悦,他以轻松自然地方式令人印象深刻,让大家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白,面对诱惑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为其所动。正确对待诚信提高自身的信任感和在社会上的信誉度。

2

诚信之星王传昊以“以成为本、以信为先”为主题,在演讲中给大家分享自己服兵役期间周末外出拍摄素材,捡到5万现金的他,面对诱惑不为然所动,等待数小时不见失主后,因部队纪律他不得先返回部队,回到部队后,他立马联系部传媒体站以及部队领导帮忙寻找失主,几经周转,将现金归还失主。

他以自身事实经历,发扬以诚为本、以信为先的优良精神。并在演讲过程中多次引用名人名言,语言精炼、含蓄典雅,同时引用名人典故再次引人深思,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5

自强之星张爱鑫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主题,在演讲过程中自信活泼,阳光自信,并没有因为家庭贫困而变得内向自卑,而是怀感恩之心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她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在校期间听闻父亲受伤,清晨匆忙赶往家中,陪同父亲前往医院,父亲所带医药费不足时,她用平时攒下的奖学金、助学金补交医药费,她说这件事让她感到自豪,不仅是她在场的全体师生也为她感到自豪。

面对家庭贫困等各种挫折依然能够自信乐观、积极应对,如此青春灿烂地年纪,就应该积极向上,充满阳光,她的自强和自立赢得大家的支持和信任,赢得了大家的掌声,鼓舞在场受助同学积极向上、自立自强。

4

诚信自强,青春飞扬。诚信自强是青年大学生立身处世、健康成长、成就事业的强大动力,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优良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诚信自强、健康成长,积极弘扬”诚信立人、自强自立、感恩立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