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受助学生座谈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29 】

11月29日下午在学工楼103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受助学生座谈会,团委学工处的相关领导老师和二级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的座谈会。

会上,学工处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向现场师生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汇报总结了2021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执行和政策落实情况。学工处领导代表学校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自强不息,锤炼意志,勇于担当;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坚定求学之路;知恩感恩,奉献社会,实现本质脱贫。座谈环节,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情,讲述了国家、学院资助政策对自己生活和家庭带来的物质帮助和精神激励,同时对学校今后的资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对于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现状,针对性开展科学合理的资助项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资助中心将继续全面贯彻执行国家资助政策,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积极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相融合的育人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育人体系,实现“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