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暖阳筑梦育人学习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2-09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导向,强化资助育人成效。学校于2021年12月8日下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以“ 炫彩青春 逐梦奋进迎新年 ”为主题的艺术素养提升学习活动,团委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花艺工作室老师和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发表讲话,并对参与活动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珍惜此次素质拓展提升的机会,学有所获;希望此活动能提升艺术修养、陶冶情操,学有所得;希望大家遵守规定、自由创作,学有所长。专业的花艺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花艺知识、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后,师生进行了自由创作。活动尾声学生纷纷写下了学习心得,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不仅学习了插花的技能,也通过插花缓解了焦虑情绪,心情愉悦,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动手能力。

此次花艺艺术素养提升活动为学生搭建自我创新成长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水平,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通过心理帮扶、文化熏陶、兴趣培养等方式,实现学生能力的拓展和提升。为我校建立“内外兼修、德才兼备”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加强发展型育人工作实效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