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党建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和伊家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22 】

4月22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和伊家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近3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首先,与会党员集体进行了党史学习。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第34部分,《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部分)。接下来,两个支部开展了联谊活动,朗诵《党旗颂》、舞蹈《蒙族筷子》、歌曲《不忘初心》等节目精彩纷呈,深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伟大成就,真切表达了与会党员对党的热爱和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的价值追求,联谊活动在全体党员的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进入尾声。之后,两个支部的党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三会一课、“三型”党支部创建、党建促团建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活动后,学生工作处全体党员参观了伊家村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就党支部阵地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统文化进社区进校园等展开深入交流。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生工作处党支部落实学校党委、机关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支部落实“双报到”制度的重要体现。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期,要加强党史的学习,树立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情、心中有信、心中有责,进一步利用好当地非遗、传统文化等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校地融合、乡村振兴的新突破,展现两个支部党员的奋进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