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团委 > 正文
共青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委员会简介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2&AuthorName=团委' title='团委'>团委</a> | 发布日期:2012-05-10 】

共青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委员会作为先进青年的组织,担负着团结、教育、引导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任务;发挥着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委和行政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青年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等三大职能的作用。

工作职责:

1、根据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制定团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服务。

3、负责团员政治理论学习、团员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团员素质,培养青年骨干,积极向党组织推荐、输送优秀团员。

4、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做好对系部团总支、学生会、广播站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

5、负责组织指导开展各类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6、负责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社团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与社区服务活动。

7、负责做好团的各项宣传工作,有效利用团课、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向团员青年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内外形势、学院发展和学生学习生活动态以及其他社会信息。

8、负责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组织团情调研和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活动;组织有关共青团工作交流活动。

9、负责团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做好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日常工作。

10、完成学院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