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资助科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大学生资助中心简介
【作者:学生处 | 发布日期:2012-05-10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于2007年12月,隶属于学生处,统一管理全校国家、省奖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求职补贴、学费减免、绿色通道、义务兵服兵役大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资助、学生保险等学生资助工作。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资助困难学生的方针、政策;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制定、完善关于国家与省的各项奖学金、助学金、补贴、助学贷款等资助工作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

2、负责全院困难学生情况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指导各系部建立困难学生档案。

3、统一管理国家、省奖助学金、伙食补贴、求职补贴的评定、审核及发放工作。

4、指导、检查各系部学生资助工作,监督各系部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

5、定期向上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汇报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进展与落实情况。

6、负责资助管理中心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年度工作的总结。

7、负责勤工助学管理工作。

8、负责国家助学贷款的有关工作。

9、负责学生保险工作。

10、负责服兵役大学生的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学费资助等的审核、上报工作。

11、完成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及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服务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宗旨,以解困助学、励志育人为目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竭诚服务。每年新生入学时,学校开设绿色通道,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多角度、全方面的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地址:学工楼203

电话:0533—840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