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工院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院参加淄博市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获奖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5-10 】

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在2019年5月8日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我院参加了淄博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的第四届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

本次大赛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由淄博电视台全程录制,现场直播。比赛分为救护演讲、理论知识问答、救护情景模拟操作三个环节。其中,理论知识问答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医疗救援等;救护情景模拟操作则贴近现实生活中的触电、火灾、交通事故、地震场景,参赛队员现场模拟呼吸心跳骤停、创伤出血骨折、外伤肠外溢等伤情的急救。经过激烈的比赛,我院红十字应急救护队以娴熟规范的操作、精湛高超的技术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本次比赛不仅仅是对我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的集中展示,又是对救护操作技能实际应用的一次现场检验。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知识的普及力度,让更多的大学生“懂急救,会自救,能互救”,共同营造安全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