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工院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榜样宣讲报告会4.14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14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4月13日,由学校团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榜样宣讲报告会在学校科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副院长白星良、团市委权益部部长陆冰、学校全体教工团干部、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学校团委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自强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开放大学的董明老师以“党的信仰赋予我青春力量”为主题作报告。

报告会正式开始前,白星良首先为董明颁发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兼职德育导师”的聘书。随后,报告会在短片《轮椅上的天使》中正式拉开帷幕。董明从自己曲折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讲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她讲到,学党史就是要讲政治,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立场坚定,是非分明。悟思想,就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面对受伤后的苦难人生,她没有被苦难打败,自己坚持不放弃,认真过好人生中的每一天。办实事,就是要不忘初心,知行合一。“我曾参加汶川大地震灾区心理援助、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听心理热线,也多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等重大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力量,来回馈国家和社会。”最后,董明说到:“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即使遭受到伤害,也要选择向善,即使遭受世界的抛弃,也要以微笑用尽全力去拥抱世界。认识到不足就要弥补不足,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去面对自身的不足和他人的质疑。”

两个小时的报告,董明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奉献、拼搏、热爱生命的人生志向和担当、有为、奉献的人生追求,使现场师生深受触动,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作为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首场报告会,学校各级团组织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的相关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有梦想的新青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