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工院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暨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06 】

时临清明,沥沥小雨,大地肃穆。为进一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缅怀祭奠革命先烈,4月2日下午,学校团委组织师生代表80余人前往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暨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肃立,面对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共同追忆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与怀念。默哀礼毕后,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学工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共青团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激昂的誓言在烈士纪念碑前回荡,洪亮的声音告慰了先烈的英灵。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纪念壁,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和丰功伟绩,实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赤胆忠心和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不仅带领广大师生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传承英烈精神,同时也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团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强意志,在赓续精神血脉中亮底色,追随信仰的脚步,走好青春的征程,使广大团员青年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