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工院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4-08 】

时临清明,翠柏凝春,大地肃穆。近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学工党支部全体成员、首期青马班学员、新发展团员代表以及带队教师150余人来到马鞍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队列整齐,神情肃穆。在场所有师生首先向在马鞍山保卫战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敬献了花圈,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敬意和无限哀思。默哀结束后,冶金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畅老师在团旗下为青马班学员和新发展团员代表讲授了主题为“民族真英雄”的微团课,刘畅老师从“五四运动”谈起,联系古今中外数位民族英雄,声情并茂的为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讲述了什么是真正的民族英雄。随后,优秀团员代表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进行了团旗下演讲。最后,学工处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馆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激昂的誓言在马鞍山烈士纪念馆前回荡,洪亮的声音告慰了先烈的英灵。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一同参观了马鞍山抗战纪念馆和抗战纪念碑,进一步了解了马鞍山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和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青马班学院还对纪念馆、纪念碑周围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维护清理。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正式落户马鞍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松涛阵阵,岁月悠悠。烈士虽已长眠地下,但他们的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争辉。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丰碑长在,英魂永存。清明祭扫活动不仅表达了学院师生对革命英烈的哀思,更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成长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