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教育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师生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的心得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4&AuthorName=admin' title='admin'>admin</a> | 发布日期:2012-12-10 】

十二月九日上午九点,山东省委宣讲团在淄博市齐盛宾馆举行了题为《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自觉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的报告会。我院50名师生参加学习了这次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要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通过学习本次报告会,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是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5年和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上,党领导着全国人民一定会赢得新的更大胜利。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要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科学发展,铸就辉煌。其次审时度势,全力谋划国家长治久安、实现民族复兴的科学判断和战略思维,使经济社会发生深刻的历史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进步,科学发展铸就了辉煌的十年,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取得了伟大的成果,启示极其深刻。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继续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鲜明主题。它是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体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这些科学的理论体系,是指导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新的形势下,要求当代大学生要有新的知识结构,只有多掌握科学知识,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做时代的主人,才能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量。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使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了党的光辉成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按照十八大各项要求自觉践行做出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一种影响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十八大精神靠拢,不断完善自己,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不断地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完善自我,提升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投身中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