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召开2014年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4&AuthorName=学工处' title='学工处'>学工处</a> | 发布日期:2014-09-28 】

9月27日下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4年辅导员座谈会在学工楼3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学院副院长王庆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有关领导、各系部团支部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金奎文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学院五系一部的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心得,就工作角色转变、党团工作建设、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日常学生心理引导、行为指导等方面,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谈了自己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以及切身体会,他们的发言情真意切,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最后,王庆义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系部辅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学年的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对待学生要有热心、爱心和耐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提高服务和助手意识,明确工作职责,端正工作态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全力做好服务学生、协助领导工作;三是希望各位辅导员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通过沟通,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从而提高广大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生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学生工作处

2014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