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办“诚信教育资助讲座”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8&AuthorName=admin' title='admin'>admin</a> | 发布日期:2015-09-10 】

为弘扬中华民族诚信的传统美德,全面加强学生道德修养,提高我系学生的诚信意识,丰富诚信教育内容,我系辅导员王卫海老师在科技楼801举办了“学生诚信教育资助讲座”。

王老师首先用助学贷款小短片的形式切入主题,接下来讲了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的性质、含义、申请条件等。以此来告诫学生们要讲诚信,强调提升学生诚信素质,加强诚信教育的重要性。涉及了当代大学生的“诚信”危机:考试作弊,无视校规;择业履历,不实之词;助学贷款,处境尴尬。这都是大学生要避免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全体学生形成认真学习、扎实实践诚信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