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 正文
冶金学院举办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题讲座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8&AuthorName=冶金学院' title='冶金学院'>冶金学院</a> | 发布日期:2013-11-29 】

2013年11月20日冶金学院在1-304教室举办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题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冶金学院资助员陆凤君老师主讲,冶金学院已经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打算申请助学贷款的2012级和2013级约1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陆凤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的意图,以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资格、办理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其次,为所有贷款学生讲解了毕业确认、毕业后如何还款、如何提前还款、还款流程、还款期限以及如何办理延期还款等相关问题。最后,陆老师引用了我校“微影”工作室创作的《诚信》微电影,对同学们深入的讲解了贷款学生毕业后因诚信还款得到的个人信用回报和因欠款违约造成的个人征信记录不良的损失。为在座的各位同学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教育大家要诚实守信,诚信还款,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获得成功。

本次讲座目的就是通过普及信用知识,教育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们诚实守信,及时还款,以此促进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同时也是对提高我校学生诚实守信品质的又一次鞭策和引导。讲座浅显易懂、贴近学生实际,使同学受益匪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题知识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