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奖励表彰 > 奖学金 > 正文
学院举办海信(山东)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及工学结合表彰大会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3&AuthorName=admin' title='admin'>admin</a> | 发布日期:2013-07-03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体现高职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就业为导向,加快专业改革与建设”,“加大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力度,增强学生的职业能力”,“大力推行工学结合,突出实践能力培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加强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等精神。我院与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及工学结合表彰大会于7月2日下午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姜彬、海信(山东)空调综管部主任张鑫、学院副院长赵红军、学院团委学生处处长刘稳章、学院实训处处长张辉、电气工程系主任李文森与电气工程系上千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大会。

自2011年起,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已成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学生固定实训实习基地。通过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深入进行,现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了“海信空调生产实训室”,帮助我院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机制的创新设计和实践探索,加速我院推动市场引导科研、科研服务于产业等创新理念的形成与发展。

在李文森主任主持下,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会议首先进行了海信捐赠实训设备签约仪式。随后,刘稳章处长宣读了在工学结合中表现突出、品学兼优获得海信奖学金的张中华等20名同学。李文森主任宣读了在“工学实习,感悟生活”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孟秀丽等40位同学。与会领导为获得海信奖学金和征文获奖者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姜彬主席在讲话中,从企业的发展和现状、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在校同学提供了实习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赵红军副院长就校企合作的必然性、合作的深度与内涵建设、教学形式的开放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方面讲话,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是实现高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此次与海信空调的深入合作,创新了我校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我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开展多方位的校企合作,加大教学改革的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使我们的校企合作呈现出“学生成才、企业发展、学院壮大”的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