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奖励表彰 > 奖学金 > 正文
关于申报2014年度院长奖学金山钢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3&AuthorName=资助管理中心' title='资助管理中心'>资助管理…</a> | 发布日期:2014-03-12 】

各系部:

根据山工院字〔2010〕57号《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奖学金评审管理暂行办法》、山工院字[2010]56号《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钢奖学金评审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开始评选2014年度院长奖学金和山钢奖学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2级高职在校生。

二、名额分配

系部

山钢奖学金名额

院长奖学金名额

电气工程系

16

16

工商管理系

7

7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

9

8

机电工程系

8

9

冶金学院

10

10

合计

50

50

三、评选条件、程序、办法

按照文件规定(见附件)。

四、具体要求

各系部要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的院长奖学金、山钢奖学金评审推荐小组,负责院长奖学金、山钢奖学金的申报、初评、公示、推荐上报等工作。系部评审推荐小组认真审核申报者资格及材料,根据院长奖学金、山钢奖学金评分办法,对每个申报者进行客观、公正、公平、综合评分、评议,形成推荐意见,按分配名额1:1.2的比例形成拟推荐人员名单。将拟推荐人员名单和基本情况在系部进行公示,公示异议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通知中要包括公示期、异议反映渠道、系部和学生处联系电话等内容。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生处审核

须报送审核的材料类别和数量:

1.各申报者提交的全部个人申报材料(成果、论文等仅须提交经系部审核盖章的复印件,原件退还申报者。山钢奖学金审批表中按山钢要求,“山钢集团审核意见”改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审核意见”,统一用A4纸,请按附件中文件要求),装入文件袋中,同时制作个人申报材料目录贴到文件袋上(格式见附件)。

2.系部须提交的材料:①评议推荐报告一份,内容包括申报情况,审核情况,评审推荐小组评分、评议情况和推荐结果,公示情况等;推荐报告须加盖系部印章,推荐结果要有评审推荐小组成员签字;②《推荐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一式2份(见附件);③《表1院长山钢奖学金学习成绩和学习成果计算表》(见附件);④《自动获得院长奖学金荣誉证书名单》(见附件);⑤其他要求提供的证件材料。评议推荐报告、《自动获得院长奖学金荣誉证书名单》和《推荐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同时提供纸质稿和电子稿。

呈报的评审材料必须手续完备,内容齐全,填写打印规范、整洁,字迹工整、清晰,不得涂改、漏页、缺页。

请各系部于2014年3月28日前将须报送审核的材料报学生处。

说明:

1、2012级学生数1609人,获国家、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人数101人,若加上山钢、院长奖学金120人(1:1.2),共221人,约占学生数的13.7%,因此推荐的院长、山钢奖学金候选人尽量在专业人数的前15%以内(理论课综合成绩换算得分最少应在40分以上),特殊情况要做出说明,尤其是要让系主任知道,可能需要在评审时解释情况。

2、院长奖学金和山钢奖学金不可兼得。

3、已获得2012-2013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不能再申请山钢奖学金。

4、已获得2012-2013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只要符合院长奖学金申请条件,不存在山工院字〔2010〕57号《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奖学金评审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第六款的情况,可自动获得院长奖学金荣誉证书,由系部负责审核,在系部公示5个工作日。

5、成绩单要用原始成绩(不能用补考后的成绩),教务处盖章,特殊情况做出说明。

6、请按附件中《表1院长山钢奖学金学习成绩和学习成果计算表》格式(名次按三个学期期末原始成绩平均分之和进行专业排名)计算学习成绩和学习成果得分(统计专业前20%),社会实践、论文论著、技能大赛学习竞赛若有得分要提供相关材料并加批注说明(市级以上技能大赛学习竞赛加分按《学生综合素质考评条例》中第八条第一项第一款创新创造能力计算,最高加8分)。统一保留两位小数,备注填“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励志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山钢奖学金、有处分、有不及格”。

7、预科生、已退学、休学、入伍的学生不算在内。

8、综合素质加分只有两种情况(1、院级以上文体活动获奖加分按《学生综合素质考评条例》中第八条第一项第三款文体特长计算,最高加5 2、院级以上见义勇为、拾金不昧获奖),若有得分要提供相关材料并加批注说明

9、审批表中年度请填(2014年度)。

10、出生年月用“1991年8月”格式、民族用“汉”、政治面貌用“团员、党员、预备党员”格式。

11、推荐汇总表中要按系部推荐次序排序。

12、请仔细核查,对于不符合要求且未作合理说明的将不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

学生处

201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