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生公寓门卫制度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1&AuthorName=公寓科' title='公寓科'>公寓科</a> | 发布日期:2008-09-10 】

一、严格遵守公寓作息时间,按时锁、开公寓楼门。管理员值班期间不脱岗、不串岗、不睡岗。监视器、门口、巡逻三岗位应明确分工。

二、严格检查出入人员证件;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公寓;上课期间进出公寓学生一律登记;严禁推销者入内,及时发现及时按规定处理。

三、每天上午、下午各检查一次宿舍内部卫生,并按检查标准严格为每个宿舍评定成绩;每天五个时段每人各巡逻一次宿舍。

四、每天晚上熄灯前、后清查房间,认真核对住宿人员。对无故晚归,夜不归宿人员做好登记;严禁学生留宿非本舍人员住宿;熄灯后严禁吵闹、喧哗及其他娱乐活动。

五、组织和管理好劳动班级,每天及时清洁公寓内门厅、走廊、楼梯、公用门窗卫生,及时倾倒走廊垃圾,随时保持卫生清洁。

六、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提高警惕,防火防盗,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和处理火灾隐患,及时发现和处理抽烟、喝酒、打架和偷盗等违纪事件;七、经常巡视,随时发现并杜绝恶性治安案件发生。

八、加强公物管理,发现水、电、暖等公物损坏要及时报告维修,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

九、热情为学生服务,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上班期间不吸烟、不喝酒、不打牌、不下棋,着装整洁,文明管理,为人师表。

十、加强对楼长、层长、宿舍长的领导;积极探索公寓管理的新办法、新措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十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使用监视器,严禁非管理人员使用监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