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3 】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充分展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不断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的作用,提高我校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水平,营造学生宿舍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根据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关于开展“鲁维杯”第四届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经研究,决定本学期在全校开展第十六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二、活动内容:

(一)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主要包括征文大赛、文艺展演大赛、微电影大赛。具体活动方案详见《第十六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方案》。

(二)讲好“战疫”故事,传播最美声音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根本目标,持续深入打造“公寓的故事”文化品牌。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将本院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及在公寓中的多彩寝室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活动作为宿舍文化节的丰富素材,分别组织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宿舍文化节活动。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1013日至116日,各学院做好组织宣传、选拔推荐工作。

第二阶段:117日前,各学院将活动总结、评选结果及推荐作品报送学工处公寓科。

第三阶段:1114日前,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学院推荐作品进行复评,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同时选拔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鲁维杯”第四届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文化教育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本次活动是我校2020年度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积极倡导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拓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渠道,更好的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二)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按照学校对举办宿舍文化节的总体方案做好相关工作,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选出品位高雅、内涵丰富的优秀作品,学工处将对各学院在此次活动组织开展、获奖情况作为年度学生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