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文化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第六届“公寓文化节”总结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1&AuthorName=公寓科' title='公寓科'>公寓科</a> | 发布日期:2010-06-30 】

我院第六届“公寓文化节”在院领导的亲自关怀下,在各系部的大力配合下,在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门牌雅号”、“居室文化”、“书画大赛”、“手工艺品大赛”、“征文比赛”、“学生DV大赛”“校园吉尼斯挑战大赛”等系列公寓文化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公寓文化氛围。

本次公寓文化节是由学生处公寓科发起,各系部自行组织实施开展,全院有宿舍雅号1200多个;有80%的宿舍进行了居室文化设计;征集的宿舍文明标语180余条;在活动第十六周举办了校园吉尼斯挑战大赛,此次挑战赛分为五项,由各系部推荐前三名进行最终的决赛,并角逐产生第一、二、三名。活动第十七周期间以各系部为单位将手工艺品、十字绣、公益广告、书画、摄影等600余件学生作品和36篇征文科技大楼一楼大厅进行了展览,其中共有33件学生作品、6篇征文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机电工程系、建筑与信息工程系荣获本次公寓文化节优秀组织奖。此次公寓文化节一等奖13名,奖品为乒乓球拍一副,二等奖20名,奖品为羽毛球拍一副,三等奖28名,奖品为笔记本,各获奖学生附有荣誉证书,评委纪念品15份,奖品为水杯。

此次活动推进了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文化教育进公寓、心理健康教育进公寓工作,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公寓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在课余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风习惯。同时为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真正把学生公寓建成“学生之家”,培养了广大学生团结协作、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创新进取的良好风尚,为构建“和谐公寓”创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