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文化 > 正文
学院举行2010年度“文明宿舍”表彰大会暨第七届“公寓文化节”启动仪式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1&AuthorName=公寓科' title='公寓科'>公寓科</a> | 发布日期:2011-03-23 】

2011年3月22号下午,我院2010年度“文明宿舍”表彰大会暨第七届“公寓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五号教学楼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王庆义副院长、团委学生处、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公寓辅导员以及公寓文化节办公室成员、公寓管理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对获得2010年度公寓管理先进工作者、公寓管理优秀学生干部及获得“文明宿舍”称号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得“十佳文明宿舍”称号的优秀集体颁发了锦旗,随后大会宣读了《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的通知》。

会上,王庆义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对辛勤工作的公寓管理者、公寓辅导员、班主任和广大师生表示诚挚的谢意。王副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和公寓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结合本次公寓文化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要高度重视公寓安全,切实提高防火、防盗、防疫等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个人财物和人身安全不受损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消除学生公寓内的各种不安全隐患,努力创建和谐、平安、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二是希望各系部、各班级要以此次“公寓文化节”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发扬团结协作,文明和谐,健康向上,创新进取的良好风尚,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三是希望各系部、各班级要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合理安排,让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通过新颖灵活的方式方法,从多角度、多层面不断构建文明、健康、温馨、和谐的公寓文化。

公寓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位,是新形势下高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高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此次公寓文化节活动历时一个半月,期间将进行宿舍雅号、居室文化设计大赛、宿舍文化征文大赛、宿舍文化艺术作品大赛、校园吉尼斯挑战大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