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文化 > 正文
学院举行2011年度“文明宿舍”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公寓文化节”启动仪式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1&AuthorName=公寓科' title='公寓科'>公寓科</a> | 发布日期:2012-03-08 】

2012年3月8号下午,我院2011年度“文明宿舍”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公寓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五号教学楼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王庆义副院长、团委学生处、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杨金良副处长主持。

大会首先对获得2011年度公寓管理先进工作者、公寓管理优秀学生干部及获得“文明宿舍”称号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得“十佳文明宿舍”称号的优秀集体颁发了锦旗,随后大会宣读了《关于举办第八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的通知》。

会上,学生处刘稳章处长就文明宿舍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他指出,大学生宿舍应建立“宿舍文明公约”,认真围绕“尚学、有序、安全、文明、和谐”这个宿舍文化建设理念,不断挖掘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内涵;大学生在集体生活中要杜绝不文明行为,注重加强宿舍团队建设,学会宽容、互助和合作,充分展示宿舍团队风采,使学生们在校园能有一个文明、整洁、卫生、舒适的家。

王庆义副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辛勤工作的公寓管理者、公寓辅导员、班主任及广大师生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本次公寓文化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系部要广泛宣传,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该项活动,要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发扬团结协作,创新进取,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为“和谐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各有关单位和主办者要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保证各项活动富有实效,不流于形式,对参赛作品要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和民主监督,切实评选出品位优雅、内涵丰富、质量过硬的优秀作品;三是希望全体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充分展现自己的聪明才华,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通过新颖灵活的各种形式和方式方法,从多角度、多层面不断构建文明、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促进我院校风、学风建设。

最后,王庆义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寓文化建设是新形势下高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高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其育人功能、引导功能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功能是课堂教学无法替代的。为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和加强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强化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以此来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