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服务指南 > 正文
如何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和贵重物品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1&AuthorName=公寓科' title='公寓科'>公寓科</a> | 发布日期:2012-05-24 】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同学都配有手机、电脑、照相机、MP3、MP4、手饰等比较贵重的物品。有的则是一次从家中带来或寄来数额较大的生活费,一旦被盗,不仅会使生活、学习受到很大影响,往往还会影响情绪,分散精力。现提供以下意见,供同学们参考。

1、学生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因此最好不要将贵重物品带到学校使用。

2、不要在众人面前显示自己的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

3、现金最好的保管方式是存入银行。

除每周须用的少量零用钱外,其余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尤其是数额较大的要及时存入,千万不能怕麻烦。大额现金不要随身携带或放在寝室过夜。来不及存在银行时,可交班主任老师带回家暂时保管,第二天再到银行办理存款手续。

现在的银行储蓄业务,都有加密功能,取款时,不仅要有存折或银行卡,还须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取到款。设置密码时,最好不要用生日、电话号码等简单的数字作为密码,并注意密码的保密,不要向其他人知晓。另外,将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与存折、银行卡等分开存放,防止小偷利用身份证办理取款。

如发现银卡或存折被盗,应立即打电话给银行进行口头挂失,并迅速到银行柜台办理挂失手续。

4、贵重物品的保管方式:不用时最好锁在抽屉、柜子里。以防顺手牵羊、乘虚而入者盗走。放假离校应将贯重物品随身带走或托可靠的人保管,不可留在寝室。住在一楼的同学,睡前应将现金及贵重物品锁人抽屉,防止被人"钓鱼"钩走。寝室的门最好能换上保险锁,易于翻越的窗户要加护栏,门钥匙不要随便乱放或丢失。

5、在价值较高的贵重物品、衣物上,最好有意识作上一些特殊记号,即使被偷走,将来找回的可能性也要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