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心理咨询技术学习沙龙
【作者:佚名 | 发布日期:2018-03-16 】

为了做好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和心理健康咨询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常态背景下大学生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

3月15日下午由我院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的“心理咨询技术学习沙龙”在中心举行

此次培训由张博老师主讲,全院共有20余名辅导员自愿报名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个部分,张博老师首先结合高校学生管理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际,简单介绍了精神障碍的概念界定和症状识别重点讲解了学生工作人员面对精神障碍患者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方法,案例丰富,剖析深刻,对我院辅导员理解《精神卫生法》的相关条文,指导实际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最后,张博老师简单介绍了新颁布的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藉此保证和提升我院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服务的水准,保障寻求专业服务者和心理师的权益。

本次学习沙龙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工作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对精神疾病的识别能力和心理危机早期干预能力,有利于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