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9年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5-18 】

5月17日下午,由我院学工处主办,冶金与汽车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承办的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基础知识比赛和朋辈技能现场展示,采取小组制。基础知识阶段主要以答题的方式考察参赛队伍对朋辈心理辅导的理论知识;技能现场展示主要是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和常见心理问题的掌握程度,应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解决现实问题。技能展示中要注重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清晰,通过展示自身的辅导技能给评委老师留下好印象。

比赛现场,各支队伍热情饱满、各施绝技,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现出生动形象的朋辈辅导技巧,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比拼,基础教育与艺术系荣获一等奖;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和机电工程系获得二等奖;冶金与汽车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工商管理系获得三等奖。

我院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旨在大学生中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使广大学生了解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等。大赛自开幕以来,得到了各系部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各系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果,还有效增强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提高了“助人自助”的能力。同时也反映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