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21 】

在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10月15日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联合淄博市中心医院心理科举办了“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的芳香疗法体验活动。为2019级新生体验成长的断舍离和适应力,以及分享生命的美好与大自然连接的生命力。本次体验活动由淄博市中心医院心理科韩莹主任授课。

活动伊始老师介绍每一款精油,分别用了大西洋雪松、苦橙叶、红橘、玫瑰草、没药五种不同植物提取物让大家感受精油的香气、质地,然后介绍该精油的化学成分、作用原理。精油的气息通过每个人的直觉,排除任何实际功能,为直觉而直觉,是唯美、享乐,纯情绪性的心动体验。最后大家通过体验分享自己的感受。

芳疗系指使用植物芳香精油来舒缓压力与增进身体健康的一种自然疗法,其以芳香精油为物质基础,以芳香疗法学为理论指导,依不同的方法如香熏、按摩、吸入、沐浴、热敷等,让精油於人体上作用,而通过调节人体的各大系统,激发人类机体自身的治愈平衡及再生功能,达到强身健体、改善精神状态的目的。

本次活动使2019级新生体验到了成长的断舍离,提升了适应力,分享了生命的美好与大自然连接的生命力,为宣传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