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科普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办“女生保健知识讲座”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6&AuthorName=admin' title='admin'>admin</a> | 发布日期:2012-12-14 】

12月13日下午,在科技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由团委学生处牵头工商管理系承办的女生保健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淄博市莲池妇婴医院房春梅医师主讲,工商系党支部副书记王洁及学生处老师出席了讲座,工商系全体女生参加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大学生日常保健”为主题,房医师针对青春期女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详细地解说了女性青春期的生殖生理变化特征,指导学生青春期应该怎样保持个人卫生、注重自我保健,引导她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特别强调了在与异性交往过程中要自尊、自爱、自重,避免给今后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房医师运用生活中常见病的案例,向学生强调要爱护珍惜自己的身体,并介绍了一些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同时建议女生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饮食要合理,真正重视女性健康。

通过此次讲座,使广大女生在了解健康知识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到关爱自身注重保健的重要性,提醒自己要自尊自重自爱,也使她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