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生命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12 】

本次社团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老师为大家进行生命教育知识讲座,讲座共分为三部分,分别为知生论死、临危不惧和生命杠杆三个部分,让同学们对生命的可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在课堂中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的记忆更深刻,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从而对生命产生新的感触,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有着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同时对生命更加尊重。

第二阶段进行了“诺亚方舟”“解手链”趣味游戏,拉近了男女同学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社团成员之间的友谊。为了让社团成员们更加珍爱生命,了解生命的价值,现将本次活动的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活动规模

社团主要成员有12人,社长高雨清及副社长曹小龙等活动工作人员、社团全体成员,人数超过80人,现场气氛活跃。

时间安排

时间安排在12月10日周四下午三点半,社团活动如期举行。

位置选取

本次社团活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举行,环境舒适,设备齐全。

人员安排

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是顺利举行活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活动之前,已经对活动人员及社团成员沟通,了解其空闲时间,制作工作人员空闲时间表,便于进行人手安排,分工清晰明了,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使活动有序进行。

活动形式

由老师主讲,讲课主题为“生命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共分为“知生论死,临危不惧,生命杠杆”三部分,在讲课过程中,穿插以诗朗诵,人物事迹,让每一位听课的同学服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