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神经症”主题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03 】

次活动为参加朋辈心理辅导的同学开展的一次关于神经症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主要是基于同学们不能将身体上的一些求救信号和心理疾病结合在一起,而仅仅是认为压力太大导致心理疲惫或者去医院诊病。增强大学生的认识面,要以正确的视角去理解神经症,知道并了解神经症的特点、病因、临床表现等,帮助大学生正确看待相关问题。本次讲座通过分析各种神经症状将其临床表现,从而扩展学生们的知识面,也为喜爱心理课程的学生们提供了可以帮助有心理问题同学的方法。神经症的种类繁多,对学生们进行系统的概括和讲述有助于为下面的学习做好铺垫和准备。现将本次讲座的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2日15:30—16:30

活动地点

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参与人员

朋辈心理辅导站成员

活动流程

1、下午3::25全体成员按时到达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并进行点到

2、讲座:

第一部分:

对心理问题进行分类,将心理异常分作三类,从而引出神经症一个小分支进行延伸,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更加明确心理学知识的有关概念,为学生们以后学习心理提供一个明确的系统分类。

第二部分:

(1)系统的介绍了神经症,包括特点、原因、临床表现。

(2)对神经症的治疗各种类别,以及一些与神经症相关的其他心理症状进行讲解和分析。

(3)对一些常见应该引起注意的常见疾病进行强调提醒

该部分的内容强调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理解“心理和生理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以及扩大学生们对心理学的知识面,从而提高同学们深入探究心理学的兴趣。同时也有助于参加讲座的学生去帮助更多心理有问题的人,从而实现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下午4:30讲座结束,参加讲座的同学依次离场,负责人打扫活动场所

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讲座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