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如何迅速摆脱假期综合征”主题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3-05 】

随着美好假期的结束,新一学期开始了,同学再次带着饱满的热情回归大学生活,为了让同学们迅速摆脱“假期综合征”,重新适应校园生活,我们举行了时下热门的游戏:不要做挑战。

游戏规则:每人获得五张卡片,本人不能看自己卡片上的字,然后将其戴在头上(每次一张),若是做了自己卡片上的事,将丢失这张卡片,五张卡片全部丢失视为失败。现将本次活动的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活动规模

灵茵心理社全体成员

时间安

时间安排在3月4日周四下午三点半。

地点选取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人员安排

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是顺利举行活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活动之前,已经对活动人员及社团成员沟通,了解其空闲时间,制作工作人员空闲时间表,便于进行人手安排,分工清晰明了,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使活动有序进行。

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游戏形式进行,每人获得相同数量的卡片,本人不能看自己卡片上的字,然后将其戴在头上(每次一张),其他成员通过各种方式诱导其他参与者做卡牌上的事,若是做了自己卡片上的事,将丢失这张卡片,卡片全部丢失视为失败。以下为活动步骤:

1.若干人分为多个小组,由一人担任裁判,裁判为小组内成员发放并佩戴卡牌;

2.卡牌发放结束后,游戏正式开始,小组成员们同过各种方式来使其他成员做出卡牌上的事,当有人做出卡牌上的事以后,裁判负责拿下那名成员的卡牌并替换下一张卡牌;

3.待所有卡牌都拿下后,裁判宣布游戏结束,成员们有序离场,由社团负责人打扫场地卫生,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