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举办趣味心理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09 】

活动总结

1.活动时间

2021年4月8日下午3点半

2.活动地点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3.参加人员情况

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是顺利举行活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活动之前,已经对活动人员及社团成员沟通,了解其空闲时间,制作工作人员空闲时间表,便于进行人手安排,分工清晰明了,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使活动有序进行。

4.活动过程

由社团负责人布置活动场地,进行点名,确定人数后开始进行活动,并维持活动秩序,待活动结束后社团成员有序离场,社团负责人打扫场地卫生。

5.具体流程

活动一:五毛和一块 1.在游戏中,男生就是一块钱,女生则是五毛钱。 2.游戏开始前,大家全站在一起,裁判站边上。 3.裁判宣布游戏开始,并喊出一一个钱数(比如3块5、 6块或8快5这样的),裁判-旦喊出钱数,游戏中的人就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组成那个数的小团队,打比方说喊出的是3块5,那就需要三男一女或七女或- -男五女之类的小团队。 4.请记住动作要快,因为资源是有限的,人员也很少有机会能平均分配,所以动作慢的同志可能会因为少几块或几毛钱而惨败,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看见五毛(mm)先下手为强;当然动作快的人员不要- -味的拉人,有可能裁判叫的3块5,但你们团队里已经变成5块了,这时候你就需要踢人了,该狠心时就狠心,一般被无情踹出去的都是可怜的一块。

活动二:逛三园 1.这个游戏比较考验你的反应力和记忆力。所谓三园,就是菜园、果园、动物园 2.首先大家围坐在一个圈里,由第一一个人念出口令: 逛三园,菜园、果园、动物园,第二个人从中随意选一个园,如果选动物园,那之后的每一个人都要说出一个动物的名字。 3.说错或者重复名字的人,就算失败。

6.活动照片

7.活动意义

增进了社团成员们锻炼集体协作能力,培养集体荣誉感

丰富了社团成员们的生活,增长了见识,参加各类活动,让社团成员们更加积极参与,能成为一次有趣的经历,使活动参与者的生活充实而又有意义。

8.存在问题

参与人数不足,活动气氛不够热烈,活动成员们参与感较少,社团成员们应积极参与活动,主动配合活动流程,使得活动圆满结束,从而达到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