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丢手绢,老狼抓人”心理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3-26 】

活动总结

大学生活中有很多快乐时光。但最快乐的应该是童年的时光,为了让同学们找回童年回忆,我们举行了儿时热门的游戏:丢手绢,老狼抓人

游戏规则:1,丢手绢游戏开始,大家一起唱《丢手绢》歌谣,被推选为丢手绢的人沿着圆圈外行走或跑步。在歌谣唱完之前,丢手绢的人要不知不觉地将手绢丢在其中一人的身后,被丢了手绢的人要迅速发现自己身后的手绢,然后起身追逐丢手绢的人,丢手绢的人沿着圆圈奔跑,跑到被丢手绢人的位置时蹲下,如被抓住,则要表演一个节目。2,老狼抓人,选一个人当老狼,其他人就跟着老狼,不停地问“老狼老狼几点钟”等到老狼说道12点时,所有人(除了老狼)赶快跑,不让老狼抓住,现将本次活动的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1.活动规模

灵茵心理社全体成员

2.时间安

时间安排在3月25日周四下午三点半。

3.地点选取

操场

4.人员安排

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是顺利举行活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活动之前,已经对活动人员及社团成员沟通,了解其空闲时间,制作工作人员空闲时间表,便于进行人手安排,分工清晰明了,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使活动有序进行。

5.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游戏形式进行,具体活动步骤

丢手绢

1、多人围坐一圈,首先选一人拎着手绢,在圈外慢跑。坐着的人一边拍手,一边齐唱《丢手绢》。

2、丢手绢的人走着走着,乘人不备把手绢丢在其中一个人的身后,然后继续转。

3、如果丢下的手绢被这个人发现了,此人就必须拿起手绢赶紧去追,追上了丢手绢的人后,丢手娟绢的人就要站到圈中间为大家表演节目,表演完后继续在外丢手绢。

4、如果追不上,丢手绢的人跑到了这个人的位置上,这个人就得继续转圈把手绢丢到其他人的身后,游戏继续。裁判根据时间,

宣布游戏结束,成员们有序离场,由社团负责人打扫场地卫生,活动圆满结束。

老狼抓人

1、参加游戏的同学在横线后站成一横排,请一个同学当老狼,站在横线前。游戏开始时同学与扮老狼的人一起往前走,并齐声问:“老狼老狼几点了?”老狼回答说:“一点了。”然后又问:“老狼老狼几点了?”老狼回答说:“两点了。”

2、这样继续下去,直到老狼答“天黑了”或“12点了”时,同学就转身向横线跑,老狼转身追捕,但不能超过横线,在横线前被拍到的为被抓到者。、几次游戏之后教师可以另选一人当老狼,游戏重新开始。裁判根据时间,宣布游戏结束,成员们有序离场,由社团负责人打扫场地卫生,活动圆满结束。

6.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