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凝心聚力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24 】

在2021年9月23日16:00-17:30,大学生心理服务健康中心开展凝心聚力活动,本次活动由张洁老师主持,本次活动的目的为了表达团队凝聚力不仅是维持团队存在的必要条件,而且对团队潜能的发挥有很重要的作用。

让我们来看一下社员们的精彩瞬间吧!!!

活动一:试炼小游戏

活动二.解手链

1. 所有的人员围成一个圈,右手举过自己的头顶,左手伸向圈中,并抓住对面人的左手(除自己身边的人以外的任何其他人都可以)。

2. 教员喊口号,1.2.3然后所有的人一同抓其他人的右手(除自己身边的人和已经抓住左手的人以外的任何人都可以)。

3.教员指导大家开始传递信号(从某一个人开始,依次握一下和自己相连人的手),如果信号传递到所有的人,那么开始进行解困行动,如果没有传遍所有的人,再次进行步骤1.2。

活动三.危机换位

1.所有学员平均分成相向而立的两纵队,要求在30分钟内,两组学员顺利完成位置互换。

2.学员按班分成两纵队并相对而站,两队中间留有一个空位:

3.学员移动的方式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只要有人后退就要重来:

4.前进时只可前进一格或跳过一格;

5.如果发现不能前进,所有学员都要退回原位置重新开始;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团体活动能锻炼集体协作能力,培养集体荣誉感丰富自己的生活,尝试参加各类活动正好能成为一次不平凡的经历,让你的生活充实而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