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促进人际发展团体行为训练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05 】

在2021年11月4日16:00-17:30,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进人际发展团体行为训练,本次活动张洁主持,本次活动主要是人们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结成的心理关系、心理上的距离。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帮助我们交到很多的朋友,相反如果孤僻寂寞,人的情绪就会长期低落。

让我们来看看大家的表现吧!!!

一. 试炼小游戏

勾肩搭背操、缩小包围圈、眉目传情

二. 换牌游戏

1.14名学员上台,7个人为一组,分为两组。

2.发给每个人用A4纸裁好的小纸条换牌并且每次只能交换一张牌。在15分钟里通过换牌。

3.游戏的结果看看两个小组牌的组合谁最优(先比较牌的组合数的多少,再比较牌的大小。

三. 紧急救护

1.我们在进行紧急救护比赛,需要利用仅有的资源把我们的队友包扎好(主要是包扎得像一个伤员),队友受伤的部位大家可以充分想象。最后包扎最好的团队获胜。

2.不允许使用其他工具或材料。

最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社会生产力,增强群体的凝聚力;有利于形成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环境;有利于提高人的素质和促进个体的发展。总之,人际关系心理学的研究不但是历史选择的必然,更是现实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