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朋辈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13 】

在2021年11月12日16:30-17:30,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朋辈活动,本次活动由张洁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利用团体的力量帮助参与的同学了解自我,接受自我。从而树立自信,提升心理资本,达到提升心理素质、促进自我整合及发展的目标,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

活动过程

1.由张洁老师讲解游戏规则,以及进化论的知识。

2.各位同学们开始进行游戏,游戏分为四个阶段由“蛋→鸡→凤凰→人”的过程,当是蛋的时候蹲着,当是鸡的时候半蹲着,当是凤凰的时候可以稍微直起身子,当是人的时候就可以舒服的站立了。

3.通过猜拳的方式进行淘汰以及进化,俩人进行猜拳,赢得人进行“进化”,输的人则进行“退化”。

4.游戏进行完毕后,输的人则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想,而最后“进化”成人的那位同学则发表一下自己成功的感想。

5.最后由张洁老师讲解此次“进化论”对同学们未来的帮助以及任何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难题。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从团体中成长,从而树立自信,提升心理资本,达到提升心理素质、促进自我整合及发展的目标,才便于我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