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电影赏析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2-17 】

在2021年12月16日16:00-17:00,我院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电影赏析活动,本次活动由张洁老师主持。本次活动的内容是观看心理学影视《女心理师》,心理电影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着很大作用。观看心理电影,可以让心理学知识渗透到青少年的日常生活中。

让我们来看看大家的精彩表现吧!!!

《女心理师》观后感

坐在22层飘窗上,远眺城市的夜色,便想起了前几天读完的《女心理师》中的主角贺顿。性格上我是个依存型的人,易受环境和书本的感化,读完这本书,我就被女主角的故事和性格所感染。

贺顿是个有想法有行动的人;如果是我,当我有一个比自 己实际生活高多个层次的理想时,我的理想可能会在自卑和抱怨中灭亡,而贺顿没有。她是通过自己- -次次努力获得了一步步的前进,最终实现了理想一一一个旁人无法想象的结果。尽管她失去了-些无法弥补的东西,但是她追寻理想的那股劲,她敢于尝试的胆量,是旁人难以抵及的。人,不怕贫穷,只怕思想贫穷。没有思想,就没有理想,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没有目标的人最终只会没落到社会的最底层。对照自己,大学毕业后,经济上我们的确能够自给自足了,可我们渐渐失去了理想,让手机取代了书本,电视取代了锻炼,生活变得无聊,时间飞逝,一回首己是四年,什么也没干成。我们是不是该有一些行动了,让想法不再停留于想法。尝试才能创造奇迹。

希望贺顿能够成为我今后工作的一个精神督导,驱除我性格的弱点,重塑一个高行动力、 善于学习、坚持理想的新我。

最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电影是浓缩的艺术表现形式,包含着心理的和文化的意义。美国电影理论家劳逊指出:电影“是一种无比的社会力量,它给予千百万人以文化生活,并给他们解释生活,这种解释影响到他们的信仰、习惯和情绪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