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大学生朋辈辅导第一期:适应障碍识别及帮扶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3-18 】

在2023年3月17日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启了大学生朋辈辅导的第一期——适应障碍识别及帮扶。本次辅导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其中,通过讲解都能够清晰地了解什么是适应障碍及其临床表现和帮扶技巧。

通过这次培训,让大家了解到了什么是朋辈辅导。朋辈心理辅导是一种特殊的心理辅导形式,是指由受过专业培训、具有一定心理学知识和助人技能的学生在专业心理辅导老师指导下开展的心理关怀和助人过程,它是专业心理辅导的有效补充。为推进并规范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特制定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制度。

通过这次培训让大家了解到了什么是适应障碍识别及帮扶;以及适应障碍是如何患病的以及有怎样的临床表现;同时也给大学生们讲述了如何对有适应障碍的群体进行帮扶。在

如今,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严重,朋辈心理辅导就显得格外重要。心理疏导不仅是对于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社会不断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很多的社会问题,这些问题有时候就会对人的心理产生影响,导致心理问题出现,最常见的就是嫉妒心理一旦出现了这一类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地进行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