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成长印迹 > 正文
心理系统排列体验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6&AuthorName=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title='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健康…</a> | 发布日期:2015-10-29 】

2015年10月24日上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灵茵心理社团成员在培训中心2楼活动室参加了由石珊老师组织的“心理系统排列体验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会员李玲老师。

活动开始之前,李玲老师做了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同学们自我介绍,使老师和同学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之李玲老师播放了一段视频,并为大家介绍了家庭系统排列的工作原理是集生命哲学、系统论、心理动力学、应用心理学、信息感受灵性催眠为一体,为生命和整体服务的科学。通过现象学探究问题的引发根源,呈现隐藏在现实背后的影响因素。

在简单介绍了家庭系统排列的产生背景及工作原则之后,李老师带领大家开始体验活动。在活动的一开始,学员们有些紧张,不知道家排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表现的比较拘谨。李老师通过两人一组,以爸妈的名字向别人介绍自己的方式,分别向搭档说两句不同的话,一句赞扬别人的话,一句贬低别人的话。在体验过程中,参与其中的学员有了奇妙的感受,都认为赞扬使我们的心灵更加美好。大家若有所思的回到座位,纷纷表示很受启发。

在后续的体验活动中,李老师对家庭系统排列的基本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分组体验,让同学们分别体验父亲母亲的角色,他们感受到父亲母亲的那份浓浓亲子情,并予以及时引导,使父母和子女回归到自己既定的家庭位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探讨了人们所面临的心灵困境,懂得了调整人际互动及规划个人生涯的重要性,明确了如何以家庭系统排列活动认识自己、指引自己、改变自己,并促进与周围的人和事达到和谐统一,最终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