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成长印迹 > 正文
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6&AuthorName=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title='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健康…</a> | 发布日期:2015-11-27 】

2015年11月19日和和11月24日晚自习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在2-104合堂和科技楼801合堂教室召开了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六个主题

一、心理健康的含义

二、心理健康的标准

三、诊断心理问题

四、心理问题及类型

五、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

六、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开展

其中张老师重点为心理委员讲到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并举例表现症状,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主要表现在焦虑抑郁强迫症等强力问题。张老师通过学生上课表现现场对意志力、生活适应标准、心理成熟标准、个体感受标准、违心心理、人际关系、社会适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认真的做着笔记。

张老师还讲到了心理委员帮助同学解决矛盾办法,鼓励同学写心理讨论计划。张老师着重强调了心理委员负责工作,心理委员工作以全面开展,心理委员的任务是认真学习帮助心理有问题的同学解决心理问题,帮助有困惑的同学咨询心理问题心,做班里的通信员,为班里同学做联络。督导配合学校做班里活动,遵守职业道德对同学保密,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