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成长印迹 > 正文
第五期心理委员“沟通技巧”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a href='/11/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6&AuthorName=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title='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健康…</a> | 发布日期:2015-12-29 】

2015年12月27日,学院在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13、14级各班心理委员第五次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在孙暇老师的指导和石珊老师的带领下,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沟通的技巧”。孙暇老师为同学们分析常见不良习惯的沟通方式:指责、讨好、超理智、打岔。所有的身体语言往往泄露出来的秘密不是我们说出来的话,而是我们身体表达出来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案例小活动,使得培训进行的如荼如火。

在进行“身份定位”时,同学们积极扮演每个角色,换位思考,相互分享每个角色的感受。在进行“客观观察—观察力”时,在观察者和被观察者之间,同学们在发现他人优点的同时也在感受着被别人夸奖的快乐,分享心得。

当培训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时,孙暇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个心理自我治疗的方法“五步脱困法”。并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演练。

为期三个小时的培训马上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同学们在向老师表示感谢的同时也留下了开心的笑容,满满的收获,满满的喜悦,爱心理,爱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