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成长印迹 > 正文
学院举办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幕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4-12 】

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之际。由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月”活动于4月11日下午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副院长彭丽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杨素华教授、学工处领导、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教师、各系心理健康辅导员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彭丽英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这一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读活动月开幕。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配套设施完善。2018年更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收的一年。5月份在山东省心理健康节中,我院以高职高专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一等奖。8月份我院心理中心入选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计划创新重点项目。2019年我院心理中心将以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心理健康品牌特色,为建成“学习工院、法治工院、实力工院、活力工院、幸福工院”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在随后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中,杨教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防控”为主题。通过案例讲解,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极大调动了师生们的热情,场面气氛活跃。本次讲座对于我院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全面提升,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