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成长印迹 > 正文
心理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2-20 】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层的了解心理学和重视心理问题,2019年12月19日下午在我院灵茵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了“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张博老师主讲,灵茵社团全体社员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张博老师讲了基础心理学的知识。基础心理学着重于理论体系的建立和基本规律的探讨,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心理学形成了许多领域,即心理学包含了许多分支。人的心理活动的一般规律,形成了基础心理学;概括心理学研究方法,又形成了心理学研究方法和实验心理学;等等。

其次,张博老师讲了应用心理学的知识。把心理学研究的成果运用于解决人类实践活动中的问题,以服务于提高人们的工作水平,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又形成了应用心理学的众多分支。例如,服务于教育的教育心理学;服务于管理的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服务于人类心理健康的临床心理学,它又包括心理卫生、心理健康、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等等

最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方式结束了本次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学的知识有了全面的认识,也真正意识到了心理学的重要性。了解了心理学最基本的概念和心理活动的一般规律,无论是对基本知识的学习,还是对心理咨询技能的掌握,都是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