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成长印迹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5-05 】

为切实做好高校复学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学生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2020年5月15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团体教室,团委、学工处举办了“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学工处全体人员、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网络培训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邀请多位有着丰富一线实务经验的知名专家授课,主要围绕高校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多级防控预警体系构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如何缓解疫情期间的学业压力和就业焦虑等内容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老师们对新冠疫情的认识,掌握了疫情防控措施和在疫情期间心理问题疏导。确保开学后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