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成长印迹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24 】

培训目的

学校为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队伍的专业性和操作性,更好的为班级学生服务,大学生心理服务中心决定于2021年9月23日至24日对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专业培训

培训内容

1.心理学小测验

2.介绍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3.介绍心理健康的含义、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及其类型

4.开展班级心理卫生委员工作

学生的心里健康出现问题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细心观察同学在学习、纪律、卫生、出勤、交友、仪表等方面的微妙变化,成为“有心人”,时时、处处、事事观察,留意同学。

管理工作常抓不懈,不能有“断层”、“真空”的现象。每一项工作,要落实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使问题没有机会“反弹”,没有“土壤和空间”滋生、蔓延。

及时修好“第一块被打碎的玻璃”。对学生来说,“第一块玻璃打碎”了,必须及时修好,让学生养成遵守制度的习惯,并使其成为个人的道德水平的体现。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力量,他们生活在学生之中,最容易发现问题,最容易与学生沟通。对他们进行选拔培训,使他们自觉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观察并及时报告同学中存在的异常心理现象,建立和完善大学生宿舍、班级、系、学院的预防与危机干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