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 > 正文
心理健康普查与约谈制度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12 】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做好新生心理普查、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对重点学生开展心理约谈工作,及时跟踪干预,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制定新生心理普查实施方案,做好各系(部)负责心理普查测试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2.各系(部)在规定期限内安排好时间、地点,组织学生集中进行测试,不可让学生代为施测,不可让学生自行单独作答。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对各系(部)心理普查测试工作进行指导与检查。

3.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整理新生心理测试结果,召开心理普测反馈会,布置心理约谈工作。

4.约谈教师需要填写《新生心理普查约谈记录表》,系(部)心理辅导员应及时将本部门约谈记录上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5.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根据普测结果和约谈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形成分析报告。

6.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对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进行诊断,并提供进一步咨询或治疗的建议,对危机学生进行及时的干预和转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