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24 】

12月19日,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成功召开。学校党委、市学联秘书处、学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全校6个二级学院155名正式学生代表和22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星良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白星良指出,自第二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学生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始终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带领广大同学主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学校发展赋予的重任。白星良还对未来学校学生工作,学生会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思想觉悟。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改革攻坚。各级学生会干部要增强自身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不负青春韶华,锻造过硬本领。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朝气蓬勃的学生会,广大青年学生要脚踏实地,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不断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市学联秘书处秘书长刘文才代表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纵深推进学生会改革。二是希望学校各级学生会干部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青年学生。三是希望学校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肩负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开幕式结束后,根据大会日程的安排,各位代表分别听取了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以及提案工作报告。并就各项报告、章程(修订案)进行了分团讨论。讨论结束后,经各代表团分团酝酿讨论,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出了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和提案工作报告,宣读了大会决议。最后,在全体代表齐唱校歌声中,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