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国防知识宣讲进校园暨2021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25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为国家输送优质兵源,增强我校国防文化建设。我校武装部与桓台县人武部联合,于12月23日下午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了我校国防知识宣讲进校园暨我校2021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桓台县人武部政委苗军、副部长荆常亮、学校武装部成员、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毕国祥主持。

宣讲会上,苗军从首先感谢我校多年来对县武装工作的支持和帮助,随后从安全形势、家国情怀、改革强军、责任担当四个角度,向大家诠释了大学生入伍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要胸怀国家天下、心系国防建设、响应从军号召,把我们的一腔热血挥洒在祖国的建设当中,挥洒到人民军队的建设当中,绽放属于自己的绚丽青春。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召唤,携笔从戎,创造辉煌。

随后毕国祥对我校2020年入伍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到,我校2020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2020年我校参军报名640人,最终通过体检、政审成功走兵230人,完成山东省教育厅及省征办给出计划任务指导数的140%,开启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征程。希望我校适龄青年要把握机遇,为国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认真了解征兵相关政策及优待政策,从自身发展角度出发,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好人生的方向。

宣讲会结束后,桓台县人武部政策宣讲团对现场咨询政策的学生,分别从经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答疑,得到了现场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