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喜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31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国卫医发〔2020〕28号),我校喜获 “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学校团委每年定期与市中心血站对接,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并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2019年以来,学校团委与市中心血站共组织了7次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累计参与无偿献血2312人,献血量达626700毫升,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本次殊荣作为新的起点,今后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做好这项工作,引领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让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经历成为每一位山工院人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