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暖阳筑梦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办“防骗谨记心,平安每一天”防诈骗知识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6-17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办“防骗谨记心,平安每一天”防诈骗知识讲座

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技能,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6月16日2号教学楼121教室举办“防骗谨记心,平安每一天”防诈骗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团联合承办。本次讲座邀请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兼综合科科长高颖老师担任主讲,全校20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会上,高颖老师大力宣传电信诈骗对金融系统以及对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从电信诈骗的含义以及手段等方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了解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收获了网络防诈骗知识,提升了反诈骗能力,有助于共同筑起校园反诈骗的防火墙,安全意识深深地扎根于心间。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警惕性,齐心协力, 共同维护社会安定、维持金融系统稳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